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一封公开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1-07 10:13
字号: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岁序更新,日月峥嵘。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在此,向全市昼夜辛勤工作在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守护人民健康的全市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近日,新闻媒体曝光了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国家医保局、卫健委高度重视,在全国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目前,太和县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8人,太和县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已被纪委监委采取留置措施,相关涉事医生正在接受调查,县医保局已暂停4家涉事医院医保结算。太和事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欺诈骗保行为不但损害了医保基金安全,也侵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同志对我市医保基金安全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我市医保和卫健部门要高度重视阜阳太和县欺诈骗保事件的严肃性,坚决杜绝我市发生类似事件。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在专项治理“回头看”电视电话调度会上强调,要求对涉及欺诈骗保的医务工作者实行“零容忍”,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和“一票否决”,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医保医师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医师执业证书,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们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与行为准则,切实加强患者住院收治管理,不断规范诊疗行为。严禁挂床住院;严禁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严禁违反疾病诊疗常规、技术操作规程等,为参保人员提供过度或无关的检查、治疗。广大医务工作者既是救死扶伤的使者,又是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守护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保命钱”,为健康六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六安市医保局 六安市卫健委

                                                                   2021年1月5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