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智能转诊管理平台应用培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科发布时间:2024-03-18 11:20
字号:


为扎实推进我市智能转诊管理平台全面应用,帮助医疗机构操作人员熟练掌握智能转诊管理平台操作流程,提高应知应会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转诊率,3月7日-3月15日,市医保局协科大讯飞工程师赴市直医疗机构及各县区开展智能转诊管理平台应用培训。

培训会上科大讯飞工程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智能转诊管理平台建设背景、功能、操作流程及“白名单”病种动态调整机制,并进行了系统操作演示。最后工程师和参会人员就智能转诊管理平台应用及优化建议开展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智能转诊管理平台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抓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智能转诊工作,进一步加强智能转诊规范管理,优化转诊流程,提升转诊效率;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将智能转诊平台作为医院建议转诊的唯一渠道。要加强医务人员政策及应用培训,做到经办人员应会尽会;三要强化跟踪问效,各县区医保部门及医疗机构要加强智能转诊应用情况统计分析,查找问题,弥补不足,推进智能转诊管理平台应用走深走实。

市、县区医保局、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及18家医疗机构医务处、医保办负责人,各科室智能转诊经办人员等参加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