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副局长汪和平带队赴霍邱县调研异地就医管理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医保局发布时间:2024-02-28 09:03
字号:


为推进便民、规范、高效的异地就医管理服务工作,2月27日上午,省医保局副局长汪和平率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副处长孙家斌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到霍邱县,深入开展异地就医管理服务、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医保待遇落实、医保经办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调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宗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劲松等陪同调研。


霍邱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结合县情和医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近三年医保基金收支情况、就医分布和基金流向情况、异地就医重点区域分布情况、异地就医管控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并就尽快实现医保制度省级统筹、进一步优化分级诊疗管理机制,让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见效、做实基层经办审核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县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和县医共体牵头医院院长就异地就医管理工作交流做法,提出相关建议。

汪和平强调,霍邱县是人口大县参保大县,在本次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很有收获,有很强的代表性,与会同志提出的大医院成立会诊中心、特殊人群的定点管理服务、外出常住人口就地参保、多学科会诊中心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慢性病打包付费、大病保险报销政策、转诊白名单和转诊平台服务等很有实际意义。霍邱立足人口基数大、外出人口多的实际,出新招出实招,多方联动认真比对,每月10号前,组织医保、卫健、医共体牵头医院等单位召开基金运行分析会,结合季、半年和年度基金运行情况认真研判分析,坚持做到月度有报表、季度有分析、年度有总结;汪和平副局长同时也要求霍邱医保要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卫健部门要加强特色科室建设,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异地就医管理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