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践行“四下基层”赴金安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4-02-26 10:07
字号: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各项医保工作落地见效,2月21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赴金安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金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城,金安区医保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淠东乡卫生院、甄刘村卫生室、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东院区等地,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参保登记进展情况,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慢特病精细化管理,智能监管系统接入及审核应用工作及国家药品耗材集采落地执行情况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并就医保工作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要求:一要扎实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落实落细参保扩面工作。二要积极推进医保“三电子两支付”和医保信息化标准化专业人员配备,有效解决参保患者多跑腿等问题,提升参保患者的医保服务体验。三要做好国家、省及省际联盟组织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实施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完成采购周期内的采购任务,让医保改革红利更好地惠及参保群众,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四要加强智能审核系统应用管理,定期分析研判基金使用情况,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五要加大医保服务圈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下放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的知晓率,开展服务人员培训,强化经办业务指导,不断提高群众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的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