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红色货币印记 忆百年党史峥嵘
——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货币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12-25 15:27
字号:

12月22日上午,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皖西博物馆参观“峥嵘岁月 红色印记--鄂豫皖苏区货币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色货币展。


此次参观活动,是立足皖西博物馆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以一枚枚的红色货币来讲述红色金融史,带着广大党员群众穿过时光隧道,走进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时期的红色货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红色金融事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史。一件件珍贵的货币实物和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引得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仿佛回到了那段艰难困苦又充满希望的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辈拼搏奋斗的足迹跃然于眼前。


这场红色货币展,也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的精神要求。通过不同时期的红色货币,来了解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发展史,更加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在红色金融文化的洗礼下,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守初心、立足本职践使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而砥砺奋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