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本一行到沣桥村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23-12-13 15:20
字号:

12月11日,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一行到叶集区沣桥村调研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卢俊,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市医保局局长吴宗胜,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小庆陪同。


陈家本一行先后深入伊牧养殖家庭农场、三元镇乡创中心、沣桥村空心挂面非遗作坊、为民农事服务中心、沣桥村和美乡村僧窑点等地,实地查看了沣桥村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等情况,并就在沣桥村召开座谈会。


会上,陈家本指出,建设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是省委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的重要举措,具有示范引领、提升标杆的作用。叶集区、镇、村三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品示范村创建标准和要求,深刻领会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精髓。

陈家本要求,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确保群众在共同富裕路上不掉队。要培育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做强做大空心挂面非遗产业,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奠定基础。要创新农业组织形式,增加农村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致富。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深入挖掘农耕文化,充分展现乡村特色,确保留住美丽乡愁。要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满足农民生活需求。要强化基层治理,把“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深做实,把“和”的理念贯穿和美乡村建设的全过程。要有序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列出建设任务清单,快速实施落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