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宪”在进行时
——六安市医保局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3-12-05 16:31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六安市医保局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讲座+宣誓。12月4日下午,市医保局结合工作学习计划,举行宪法小讲堂活动,邀请大别山律师事务所李忠诚律师进行宪法讲座。局机关、市医保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李律师从宪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激励大家弘扬宪法精神,做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


线上+线下。线上在六安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设置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专栏,发布普法知识浏览播放量达1000余次。线下聚焦医保惠民政策开展宣传活动,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推广工作,统一编制并发放全市医保政策“口袋书”2万余份,联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向所有参保群众家庭送达,累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明白纸、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等70万余份,努力实现医保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测试+应用。开展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将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融入宪法宣传活动中,对全市196家定点医疗机构持续开展医保基金全覆盖检查。围绕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和经办服务流程,分险种、分类型、分专题编制医保政策宣传明白纸6个篇章、制作“医保好声音”系列宣传视频36个。拍摄参保缴费情景剧,在乡镇(街道)卫生院、村广播室用“医保小喇叭”传递医保声音,让原本枯燥的政策宣传变得形象生动,真正让医保的好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张振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