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一行赴两区调研“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6-09 09:13
字号: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4日、6月8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率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待遇保障科及相关工作人员赴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卫生院、金安区中店乡卫生院和望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情况,并在金安区医保局召开了座谈会。

裕安区、金安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落地的好的做法及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相应解决办法。李育新在认真听取两区汇报的基础上,就贯彻落实“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大“两病”门诊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用参保群众通俗易懂、耳熟能详直观的方式宣传,让广大参保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二要规范“两病”门诊用药目录。“两病”门诊用药优先使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标品种和国家基本药物,非国家集采品种、非国家基本药物、与疾病治疗无关以及不在我省基本医保高血压、糖尿病两个慢性病指定用药目录的药品,不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医保支付范围。三要压实医共体牵头医院主体责任。落实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服务管理责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和一般诊疗费与为“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相挂钩,将“两病”规范化管理率和控制率、“两病”药品网采及用药情况等纳入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绩效考核,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质量持续提升。

李育新强调,“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直接关系参保群众切身利益,市及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做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与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要把这件好事办实办好,不断加强健康教育和慢特病管理,积极推进医防融合,以防为主,提高广大群众防病治病健康意识,防止小病变大病,慢病变重病,实现“小病不发,重病迟发”目标。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裕安区徐集镇东方红村卫生室和金安区中店乡仓坊村卫生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