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四举措圆满完成医保民生工程绩效自评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1-12 16:58
字号:

为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医保四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切实保障各项医保待遇政策落地惠民,全面检验和总结医保四项民生工程工作实施成效,按照市民生办的部署要求,市医保局四举措圆满完成医保四项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自评工作。

一、全面梳理排查,认真组织自评。各县区严格对照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及民生工程进度安排表,按照《实施方案》及我局10月份下达的《2020年度医疗保障四项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规定和要求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认真组织自评,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补差补缺 、整改到位。

二、开展现场调研,确保自评质量。市局成立分管局长任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调研组,在各县区自评的基础上,调研组于12月初至12月中旬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区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开展现场调研,督促民生工程绩效自评质量。

三、形成自评报告,按时挂网公示。全面掌握各县区四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市局将绩效自评部署开展情况、自评过程及结果形成市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并按要求按时在局网站进行公示。

四、及时总结经验,积极谋划工作。市局及各县区医保局以此次民生工程绩效自评工作为契机,全面检验和总结2020年以来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成效,在完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惠民利民为目标,认真谋划2021年度医保民生工程工作实施,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为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