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出台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考核办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1-05 09:54
字号:

为加强医保基金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县域医共体健康发展。近日,市医保局会同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印发了《六安市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管理使用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是《六安市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保支付管理暂行办法》的配套政策。该《考核办法》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开展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管理使用的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结果运用。明确了考核评价工作由县区医保局会同同级卫生健康、财政等部门负责组织实施,通过数据分析、日常督查、定期通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医共体主要指标管控和满意度三个方面22项指标进行严格、公正和客观的考核。《考核办法》的制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过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强化结果兑现,旨在进一步压实医共体内各级医疗机构责任,推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激发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内生动力,使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运行更加稳健,助推“三医”改革联动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