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医保局“四个清单”抓紧抓实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12-31 08:31
字号:

六安市以“四个清单”为抓手,构建起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便于操作、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

一是包保清单明确分工。将辖区内医疗机构按照疑似违规情况进行分类,逐一核实、逐一分类、逐一包保、逐一排查,印制《六安市(县)包保任务分工表》,挂图作战,明确任务和责任人,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带头包保,一项一项跟踪抓落实,确保任务不漏项、人员不缺位。

二是排查清单明确任务。以省局皖医保秘〔2020〕120号文件为依据,制定《六安市(县)专项排查清单》,梳理出四大类11小项检查事项,明确每项工作标准和要求,条目式细化专项排查“规定动作”,使专项排查工作务实具体。

三是流动清单明确轨迹。六安市依托大数据分析,按照县区排查情况,制定《人员流动清单》,对重点人员流动轨迹进行跟踪排查,做到大数据筛查人员“人人要见面”,督促管好特殊人群管理环节漏洞。同时,加强对各县区的督促指导,建立跨区域信息共享和联合查办机制,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

四是人员清单明确力量。对照全省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视频会议要求,六安市立即安排专人梳理排查机构、人员情况,保证队伍整齐、力量凝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