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医保服务进入“网签时代”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12-25 11:16
字号:

12月24日上午,六安市医保电子协议网签系统上线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市医保服务协议结束了20年的纸质签约时代,在全省率先进入“网签时代”。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负责人王庆安(一级调研员)、省医保中心副主任余存宝,以及李育新、何曙春、黄兵、耿天鸿、程耀全、金平等领导为启动仪式揭幕。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播放医保电子协议网签系统成果汇报以及网签协议演示流程的视频短片,让大家对六安市医保电子协议网签系统有了初步的认识,相较于以往传统的签约方式,网签在便捷高效的同时还降低了运行成本,优势显著。随后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院长金平分别作为医保服务协议的甲乙方代表发言,就加强协议管理、严格履行协议做出了表态,希望通过努力共同维护好六安市医保基金安全。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做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将以创新医保协议管理为新起点,不断丰富协议内涵,积极拓展应用功能,通过完善、创新医保协议管理把两定机构医疗服务行为规范好,推动我市医疗保障治理能力上水平、上台阶。

六安市作为全省首个医保电子协议网签系统落地的城市,实现了对医保定点机构协议管理的一网通办、一站式联办和一体化服务,这不仅是落实医保公共服务便利性的有效措施,也是增进皖西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福祉的新途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