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医保局:“三小”举措创新主动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11-20 10:33
字号:

六安市医保局以便民利民为导向,不断创新政务公开举措,在主动公开和主动回应上找准发力点,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小飘窗”链接关心事。在局网站首页设置“政务服务政务公开链接”飘窗,将“六安市基本医保参保信息即办即显即查”、“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医保经办评价渠道”等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专题列出,群众可在网站首页直接点击,不需要再到政务公开网内寻找。此项举措推广到全市各县区医保部门,并在县区政府网站首页链接。

二是“小板块”回应热点事。开设“热点回应”板块,每月对上月“百姓畅言”“部门信箱”中咨询问题较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编制成“主动回应”在网站“咨询热点”和政务公开网“主动回应”板块向社会公开,四季度截至目前已公开主动回应12条,有效的降低了重复咨询率,群众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三是“小指南”清楚具体事。在政务公开网公开《六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将27项医保经办服务事项的办理渠道、办理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查询方式、监督电话和评价渠道全部公开,确保每个环节、程序都明确清晰,使群众一目了然。同时整合资源数据,在“六安医保服务”公众服务号上线“医保大厅”板块,将医保查询、预约挂号等16项公共服务集中办理,方便群众随时办、随时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