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一行到金寨县调研医保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0-30 09:46
字号:

10月28-29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一行到金寨县调研医保扶贫工作。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潘东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市医保局局长李育新,县政府副县长曾凡豪、张达先后陪同调研。

陈金甫一行首先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了解金寨革命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接着来到梅山镇汪冲村,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医保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潘孝生、李祖奎、潘国勋、闵道具,详细询问他们医保扶贫政策享受情况。

随后,陈金甫一行在汪冲村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过度保障治理、两病保障待遇落实及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耐心细致倾听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贫困户关心的医保后续政策如何制定进行积极回应。

陈金甫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医保部门要针对贫困户对脱贫后的政策担忧,精准宣传医保政策,合理引导贫困户心理预期,严防医保过度保障;要切实加强医保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着力建立长效机制,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进一步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好用活医保基金,为群众身体健康护驾保航,不断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