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赴舒城开展医共体建设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情况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舒城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0-30 08:44
字号:

10月28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张涛率市医药价格和招采科负责人、医保中心副主任一行来到舒城县开展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第一批、第二批“4+7”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情况调研,舒城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倪杰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舒城县中医院医共体、舒城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牵头医院。舒城县医共体牵头医院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以来医共体内专家资源下沉、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信息共享、药品保障、人财物监管、公卫服务上下贯通、医保基金和公卫资金拨付等“两包三单六贯通”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医共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调研组仔细查阅了相关材料并现场查看第一批、第二批“4+7”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及使用情况。

张涛充分肯定了舒城县中医院、舒城县人民医院在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方面取得的成绩。张涛强调医共体牵头医院一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看好病;二要进一步加快医共体建设,细化优化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三要进一步加强“4+7”国家组织药品的采购和使用,切实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四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建立和完善信息资源共享,让医共体建设真正惠民利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