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三突出”做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10-26 09:56
字号:

为深入宣传医保部门牵头实施的四项民生工程实施成效,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医保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确保10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市医保局“三突出”积极开展医保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突出宣传重点。重点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健康脱贫综合医保和医疗救助等四项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同时,在宣传中积极推广“安徽省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将“安徽省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张贴到各个业务经办窗口、政策咨询台和公开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标识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宣传和监督作用。

二是突出宣传方式。树立“互联网+医保民生工程”宣传理念,借助市、县区医保局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四项民生工程政策及实施成效。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工作交流Q0群和微信群等平台,延伸医保民生工程宣传触角。同时,确定10月23日为全市医保民生工程统一集中宣传日,市及各县区同步组织开展“走上街头”集中宣传活动。

三是突出宣传成效。“集中宣传月”活动是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成效的重要形式,是将宣传贯穿于民生工程实施全过程的集中体现。各县区乡镇街、村居(社区)结合脱贫攻坚包保责任制要求,深入开展对受益对象入户宣传,发放医保民生政策宣传材料和信息提示单等宣传单、宣传品,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确保城乡居民熟知各项医保民生工程政策措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