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医保局统一开展全市职工慢性病评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10-19 19:03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签订评审工作,推深做实市级统筹,根据《 关于统一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鉴定评审工作的通知》(六医保秘【2020】90号)要求,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市医保局采取统一鉴定时间、统一鉴定病种、统一申报程序、统一鉴定标准组织全市职工慢性病鉴定工作。

在县区医保部门和市直医保窗口初审的基础上,市医保局于10月16日开展集中统一评审,现场组织抽调由六安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7名主任医师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对送审的602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慢性病材料,本着实事求是、严格把关、高度负责的原则,按照慢性病的准入标准对参保群众上交的申请材料逐一进行仔细严格的审查,并对个别存疑慢性病申请材料展开集中讨论,有效地保障了六安市职工慢性病的准入质量。

本次共计审核材料1272人次,涉及高血压、糖尿病等46个病种,经过评审,通过906人次,通过率为71.23%,圆满完成本季度慢性病评审鉴定任务。市医保局将对评审通过的人员在网上公示,并以短信、网站公告等方式通知此次慢性病评审通过的参保人员,通过评审人员将于11月开始享受慢性病待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