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扎实开展医保系统政务公开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09-29 14:49
字号:

六安市医保局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为契机,以“方便公众,方便社会,方便一线人员”为工作导向,坚持保证数量,提升质量,扎实开展医保系统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落实制度链条化。六安市医保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分管领导任组长,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工作机构和人员安排。建立政务公开联络员制度,设立专业的督察督办人员,建立内部考评制度,形成通报、培训、整改全链条管理的良好机制,保障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工作推进系统化。六安市医保局坚持全过程公开,在内容、程序、时限、创新四个关键环节不断发力,打造群众满意医保政务公开。一是高水平运行局网站,保障政务公开工作平台稳定;二是科学设置目录,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条理清楚;三是培养好信息员,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四是强化制度执行,形成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抓手。

三是公开事项颗粒化。六安市医保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政务公开目录为框架,细化每一个公开事项的公开主体、内容和标准,形成“颗粒化”最小公开执行单元,对政务公开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清晰。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和用权公开、政策解读、推进“三大攻坚战”及“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单独建立工作台账,严格督导考核,政务公开工作得到整体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