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医保局 突出“三精” 推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08-06 11:18
字号:

为全面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验收打击欺诈骗保学习教育阶段和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成果,7月20日至7月31日,六安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卫健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六安市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复查复核工作。

一是核查重点更精准。本次复查复核工作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家不漏”的要求,全面覆盖全市医保经办机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基金专用账户和17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的医保经办机构涉及的13个方面问题,定点医疗机构涉及的12个方面问题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基金专用账户涉及的7个方面问题全面清查,确保复查复核的针对性。

二是核查规则更精细。本次复查复核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手段,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由遭遇战向阵地战转变,将检查面由大而宽向细而实转变。六安市医保局结合前期基层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树立“处罚不是目的,规范才是根本”的理念,组织专业力量梳理出医保违规行为防范重点及条目解读170多项,按照ABCD四级进行分类,快速、准确、高效的运用到复查复核工作中。

三是核查人员更精干。本次复查复核会同同级纪检部门和卫健部门组成专项复查复核组,复核组成员新增了财务审核人员、经办报销审核人员和医学、药学专家,并按照县区交叉互查的方式开展复查复核。对复核出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移交、紧盯整改,对被复核对象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力求公正审核,达到促进“两机构一账户”单位主动查摆、立行立改、规范管理,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目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