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赴霍邱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复查复核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08-04 17:34
字号:

7月29日至31日,市医保局程耀全副局长、基金监督科高先兵科长带队组成的专家组一行来我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复查复核工作。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霍邱县中医院、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了复查复核。

程耀全副局长就本次复查复核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县医保局、县卫健委、县纪委、县一院、县二院、县中医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复查复核,通过大数据比对,每家牵头医共体医院用一天时间,对市局抽取的时间段医师用药情况和医保报销情况进行复查复核,既充分发挥医疗保障的重要作用,又加大医疗保障政策监管力度。按照市局“覆盖全、标准严、工作细、资料齐”的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真正落实好医保相关政策,确保参保群众依法享受医保政策。

程耀全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一个不漏的对医疗机构进行自查和复查复核工作,做好资金监管;二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及时发现医疗架构医保报销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到预防和监管并重,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执行政策;三是要多部门合作,形成高压态势,以基层医疗保障工作作为抓手,真正实现医保资金用到哪监管到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