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派驻医保基金特派员制度显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4-27 08:27
字号:

4月26日,金寨县白云康复医院主动将13名患者违规使用抗生素所涉及的医保资金上交至金寨县医保基金专用账户。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医保基金合理使用,该县率先启动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监管特派员制度,派驻了3名清正廉洁、作风正派、熟悉医保相关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人员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白云康复医院开展“政策宣传、监督指导、定期巡查、驻点督导”工作,特派员参加医院党委会、院长会及医共体相关工作会议,定期开展医务人员医保政策培训,按月分析医共体医保基金运行情况,提出预警干预措施,规范了医疗行为,保护了医保基金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金寨县医保局局长黄劲松表示:“要用关口前移的方式倒逼医疗机构主动控费,主动查找存在问题,控制定点机构费用过快增长,防止各类骗保行为发生。”截至2021年3月底,该县特派员共查处医疗违规行为1100次,追回基金12万元,两家医共体牵头医院次均费用由2020年12月份6513.74元降低至2021年3月份的5663.13元,降低率达13%。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