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4-15 09:06
字号:

为扎实做好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深入开展。4月14日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区医保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医保办、药剂科和信息科负责人,临床医务人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回顾2020年,我区深入开展“两机构一专户”专项清理、县区交叉互查、医药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及“回头看”等“六大”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医保信息化建设,开展定期智能审核,强化医共体内部监管,加强医药服务行为履约管理,建立协议管理考核评价机制,出台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等等,医药机构违法违规专项治理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少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医保局作为医保基金监管主责部门,守好医保基金安全底线意识不强;二是乡村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三是医共体牵头单位内部基金监管措施还不够得力; 四是部分乡镇街医疗机构对基金监管认识有误区; 五是村级卫生室监督管理不到位。

会议要求,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守好医保基金安全是医保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务,是须臾不能松懈的生命线。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政策法规,坚决守好法纪底线。要落实基金监管内控机制建设,开正门堵偏门。要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