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医保局:“四个一”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4-14 15:53
字号: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地落实,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金寨县医保局“四个一”不断推进“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深入开展。

一、制定一个宣传方案。按照省、市医保部门的安排部署,结合金寨县工作实际,制定下发《金寨县“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宣传形式、宣传内容、活动安排、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要求。

二、举办一次专题培训班。4月9日,举办“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暨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为各乡镇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及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及结报员、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及连锁零售药店负责人全面系统的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简称“2号令”)及《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简称“3号令”)。

三、开展一批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线上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医疗保障相关的政策法规;线下充分发挥各乡镇人民政府、卫生院及零售药店的作用,在乡村街道悬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等字样的横幅,卫生院及药店张贴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海报。

四、发放一批宣传资料。印制《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2号令”、“3号令”等宣传资料,分发到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及定点医药机构,广泛向社会各界群众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