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医保局:落实“好差评”制度 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4-06 17:36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金寨县医保局多举措积极推进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及时准确了解单位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推动医保部门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不断提升单位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市医保部门关于做好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好差评”相关的文件,明确要求、领悟精神;及时进行“好差评”系统操作培训,掌握技能、熟悉程序,不断提升医保工作人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效,做参保群众的贴心人。

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推广。线上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办事指南评价,线下通过在宣传栏、医保服务大厅LED显示屏等平台,滚动宣传“好差评”工作制度,提升办事群众的知晓率和评价率。

畅通评价渠道,建立奖惩机制。在医保大厅窗口设置“好差评”评价仪,等候区设置意见箱,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的评价的入口。同时按照“谁办理、谁负责”原则,将评价结果与窗口红旗标兵、评先评优、年度目标考核等挂钩,严格实行奖惩兑现,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建立反馈体系,提升服务质效。建立“好差评”工作台账,强化“差评”核查整改监管,对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短时间内解决的,提出解决办法并在20日内回复评价人做好解释说明。同时积极落实定期回访制度,对已办结的“差评”事项进行逐一回访,确保回访率、满意度100%,不断提升医保部门的政务服务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