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医保局:把好“三关口”确保协议管理有实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4-05 10:50
字号:

为适应医疗保障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医疗保障服务管理路径,金寨县医保局以医保协议管理为抓手,紧紧围绕协议管理“准入、履约、退出”三道关口,规范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医药服务。

简化优化“入关口”。简化优化医药机构定点申请流程,按照《六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对照《六安市医疗保险医疗机构申报定点资格评估标准》中的各项标准进行评分,将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全部纳入协议管理。目前,我县共有16家医疗机构、107家零售药店与医保中心签订了医保服务协议。

扎实做好“履约关”。严格按照协议进行日常管理,建立健全信息互动机制。通过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和智能审核系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现场检查等方式了解协议履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规范诊疗服务行为。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履约责任,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签约、谁监管”的原则,加强落实监管责任、层层传递监管压力。

严格执行“出关口”。将国家医疗保障局规定的13种解除协议情形全部纳入管理,对医疗机构形成震慑力。并将监管延伸到医师,建立医保医师基础信息库,制定医保医师服务准则,加强对医保医师医疗服务行为监管,对医保医师违规行为实行记分管理。根据违约情形,开展对违约医师一次记1分、2分、6分、12分的四档记分管理。根据违规情形和记分情况,对违规违约的医保医师给予约谈、责令整改、停止医保结算资格、注销医保医师备案信息等处理措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