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扎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裕安区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1-04 08:43
字号:

近日,针对太和骗保案工作实际,裕安区迅速行动,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聚焦重点、倒排时间、严查重罚,集中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明确目标任务。约谈31家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集中整治定点医疗机构中存在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和小病大养等突出问题,促进定点医疗机构规范收治病人,严格执行各项医保政策,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

规范监管方式。采用“大数据+现场审核”“三合理一规范审核”、突击检查等工作方式,对前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违规问题较突出、举报线索较集中和大数据筛查有疑似违规情况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

细化责任分工。成立病案审核工作专班,组织医疗专家23名,重点对1万多人次特殊人群住院次数超过4次的疑似违规住院结算数据进行核查。成立现场排查工作专班,联合扶贫、民政、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13人,分四组,采取“四不两直”方法,对乡镇卫生院等定点医疗机构、敬老院等在院病人人证是否相符、是否挂床住院、是否虚构病例等开展现场排查。

加大监管处罚。依法依规从严顶格处理专项排查发现问题,尤其是对定点医疗机构在收治五保、低保、贫困人口等特困群体存在的违法违规医疗问题。对专项排查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对直接责任人有执业资格的,依法吊销执业资格,涉及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