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医保局组织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政策业务再培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山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2-23 09:38
字号:

为增强各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医保政策知晓度,精准落实国家、省、市、县医疗保障政策,提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经办服务能力。12月19日,霍山县医保局组织县内两家医共体牵头医院就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进行再培训。

培训由县医保中心负责人亲自讲解,系统解读了我县现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分析:一是六安市政府办2019年发布统一的城乡居民实施办法;二是2020年以来出台并执行的“日间病床”“同病同保障”等一系列医保新政策;三是我县日常医保费用审核的具体做法,着重介绍了智能审核系统应用情况;四是通报了国家省市对媒体报道的太和县欺诈骗保事件处理及工作安排,分析现阶段打击欺诈态势;五是学习《霍山县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管理规程》,重点解读就医服务管理及票据管理工作。

会上,该负责人强调,作为医保政策贯彻落实的最前沿窗口,医疗机构要切实负起责任,学习好、领会好国家各项医保政策的精髓,确保其精准实施、应享尽享;与医保部门共同履行好医保基金的守门人职责,坚决杜绝欺诈骗保案例的发生。通过此次培训,县内医疗机构进一步明晰了医保政策,提升了业务经办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基金安全及法律法规意识。

医共体牵头医院医保经办人员、临床科室负责人、护理负责人、各分院分管同志,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