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点抓准,金寨医保局专项行动再发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2-17 15:03
字号: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的通知》和《六安市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的工作方案》精神,金寨县医保局立即行动,针对全县辖区的医疗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使专项行动再升级。

一、抓“早”立行动。12月16日,金寨县医保局按省市医保局布置,立即开展行动,当晚由县局领导带队,兵分三路,到辖区医疗机构采取不打招呼,直达科室与病房的稽查行动,重点查处虚假住院、挂床住院等违规行为。

二、抓“点”找突破。针对部分医疗机构对特殊群众采用钻政策空子,诱导住院的行为,从点上突破。县局准备利用平台筛查数据,对部分医疗机构对贫困人口等特殊人群降低住院指证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三、抓“准”找差距。针对前几次飞检及日常发现的漏洞及薄弱环节,重点在小病大治,过度检查、过度医疗方面进行再检查,找准漏洞、找准薄弱点,堵塞漏洞及薄弱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