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医保局做实医保基金监督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2-02 08:25
字号: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大社会监督力度,提升医疗保险管理和经办服务水平,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更好更快发展,12月1日,金寨县医保局召开全县医保基金监督员座谈会,县人大、政协相关领导,人代表、政协委员、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金寨县医保局副局长李定炎主持,县医保局工会主席陈海平传达了《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聘请医保基金监督员的通知》文件。县医保局局长黄劲松从机构设置、医保基金监管、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抗癌药品采购和运用、日间病床试点、标准化建设、探索六位一体医疗保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县医保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其国、县政协驻会常委张经开、县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对聘任的30名医保基金监督员颁发证书。随后,参会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对该县医保局在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医保基金管理水平、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从不同的角度对该县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并表态将积极发挥好医保基金监督员的职能,及时反馈问题和意见,促进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其国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督的重要性。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不是“唐僧肉”,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二是强化责任,当好医保工作监督员。监督员要对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的服务行为、基金使用、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双重监督。三是加强沟通,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要将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及时准确向群众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