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三举措优化慢性病人服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1 10:38
字号:

优化流程。在严格慢性病鉴定标准的前提下,优化慢性病鉴定服务流程,把季度鉴定改为每月鉴定,增加鉴定频次。由原来患者送材料到窗口办理调整为签约医生上门接收材料。对因大病住院符合慢性病病种条件的,通过系统筛选,实行“零材料”鉴定办理。

下沉服务。在不改变常规鉴定模式下,改变服务方式。开展慢性病集中再清查活动,分类型组织鉴定。对行走不便、卧床不起的,组织专家上门鉴定服务,做到不少一人,不落一户。2020年,叶集区共组织专家开展上门鉴定服务83人次,鉴定2757人次,通过2520人次,其中,贫困人口慢性病鉴定通过1443人。

落实政策。该区实行“一站式”结算,及时兑付慢性病人医保政策,截止2020年11月底,慢性病就诊总费用4631.69万元,慢性病统筹报销2769.32万元。其中,贫困人口慢性病人就诊19127人次,总费用1960.79万元,慢性病统筹报销1301.29万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