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50%的年度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1-24 14:37
字号:

自全市医保电子凭证仪式启动以来,金寨县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持续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在全市率先完成了省医保局确定的激活率达到50%的年度目标任务,截至11月22日,全县激活人数35.11万人,激活率53%。医保电子凭证的广泛应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购药,受到广大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制定考核促推广。按照省、市医保局的决策部署,该县政府印发了《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六安市医保电子凭证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部门严格落实,将激活率情况纳入各单位民生工程年度考核。

二是强化督导抓推广。由全县各单位相关经办人员组成推广工作交流群开展经验交流,各乡镇每周对各村进度进行通报,县医保局每月对各乡镇推广进度进行通报,对进度较快的乡镇的经验做法进行全县推广。同时利用民生工程调研工作为契机,对全县24个乡镇进行督导,提升工作进度。截至11月22日,县医保局通报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累计11次。

三是以点带面共推广。抓点扩面,点上由各牵头单位负责,分别推广。由县医保局牵头负责全体干部职工,教育部门负责教师学生,卫健部门负责各医疗机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各村、社区居民,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各企业、个体工商户;对于人口数量相对较大的乡镇,给予配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设备,由点及面,在高质量完成重点人群激活推广的工作基础上,向全县范围进一步延伸激活推广渠道。

四是线上线下助推广。线上通过“金寨医保”微信公众号、乡镇网站、村干微信朋友圈等渠道持续开展宣传工作,线下通过在医保服务大厅、乡镇人社所、医药机构等显要位置放置宣传海报、宣传牌、宣传单页等方式强化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工作。

五是精准培训保推广。县医保局召开全县医保业务培训会,对两定机构、乡村医保经办人员进行线上培训,力争精准把握流程,精准把握人群,精准把握政策,更好地帮助办事群众做好激活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