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医保局:积极做好2021年度参保缴费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安区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1-20 08:18
字号:

为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根据《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金政办电〔2020〕12号)等文件精神,金安区医保局精心组织,多举措做好2021年度参保缴费工作。

统筹安排,提供组织保障。国家、省、市参保文件下达后,金安区医保局立即行动,分别在八月至九月间组织召开全区参保筹资工作动员会、参保筹资协调会,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为2021年度参保缴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凝聚合力,加强协调调度。为全力做好2021年度参保缴费工作,区医保局联合税务、财政、人社、教育、扶贫、卫健、民政、残联等多个部门,强化业务衔接协同,形成合力,定期召开参保登记工作调度会,及时跟进并通报参保进度情况。学生参保方面,努力克服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学生返校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我区大中小学生的参保缴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参保缴费人数达  。

宣传引导,营造参保氛围。为加强2021年度参保工作宣传力度,金安区医保局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线下宣传,印发宣传海报500份,横幅700条,参保政策问答1500份,十月前已分乡镇全部发放到位。结合医保电子凭证、电子医保卡推广工作,积极推进线上缴费。通过开展医保政策培训会,金安区医保局对群众关心的个人缴费标准、财政补助标准、待遇保障政策等情况做好解释说明,为经办人员提供政策解答,从源头上合理引导预期,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