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狠抓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推进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0-28 08:56
字号:

为落实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会议精神,10月26日金寨县医保局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由县医共体牵头医院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推进会议。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的唯一身份凭证,在今后群众看病买药、医保报销、异地就医方面具有方便快捷、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的特点。目前我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19.33万人,激活率为29.17%,使用率15%,但距市局12月底完成50%以上的目标任务还有差距。

会议要求:一要找差距打破瓶颈。医保电子凭证前期激活和使用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现已进入瓶颈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对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找出差距,分门别类找解决办法。二要想办法克服阻力。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属于一种新鲜事物,从目前我县县情来看,有近12万人在外务工,留守在家的儿童及老人占很大比重,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应用是个弱项。各定点医疗机构利用中老年人健康体检、就医结算等业务,采取以点带面,以会教不会的方式,多点齐发,在设备投入、政策宣传、操作培训上下功夫,克服阻力。三是压担子落实责任。将医保电子凭证列为县医保局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对乡镇和医药机构分别列入民生工程和年度考核内容,成立工作督导组,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