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四化并举”扎实推进医保待遇落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山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0-14 09:26
字号:

医保待遇均等化。完成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政策调整。截至9月底,共为15.8万人次支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16906万元,支付0.77万人次居民大病保险费约1616万元。

医疗救助差别化。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不设病种限制、起付线;低收入和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等对象的医疗救助,按照“所患病种”或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确定。截至9月底,支付2.29万人次困难群众大重病医疗救助资金1292万元。

医保扶贫精准化。动态监测贫困人口和贫困边缘人口参保状态,重点抓好新增贫困人口动态参保。截至9月底,共支付4.56万人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综合医保待遇5374万元。

服务群众便捷化。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参保群众在联网医疗机构就医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开通微信平台居民医保“网上缴费”业务,2020年霍山县城乡居民通过微信平台缴费达9.2万人,占全市线上缴费的83.6%;完成定点医药机构接口改造,医保电子凭证刷码支付于今年5月份上线运行;对医保局8项具体经办业务全部纳入全程网办,要求提供的22项申请材料予以取消,做到线上线下同步精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