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医保局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调研指导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08-06 08:20
字号:

8月4日,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东一行深入区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医院叶集区人民医院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医共体中心药房、医共体信息中心、医共体结算中心等进行实地查看,了解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在医院大厅收费窗口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谈,认真听取基层医疗机构医务工作人员和参保群众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正东一行认真听取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紧密型医共体“三个中心”当前的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医保结算中心的建设是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核心,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设置医保结算中心,配齐配强业务经办人员,不断提升经办人员业务能力,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会议指出,信息化是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牛鼻子”,医共体牵头医院要抓紧时间完成全区统一的医保结算系统和药品采购配送系统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医保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医保信息化水平,以信息化促进医共体一体化。会议要求,区医共体牵头单位要不断完善医共体内部医保基金使用和分配制度,进一步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主动开展医共体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区医保中心做好打击欺诈骗保各项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