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桥村驻村工作队真心走访摸清民情 真情调研找准方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6-18 10:22
字号:

六安市医疗保障局驻村工作队自6月中旬进驻叶集区三元镇沣桥村以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当中,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走访+宣传。6月15日起,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陆续走访了全村的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共50余户。走访中,工作队详细询问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了解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同时,为符合产业奖补条件农户申报项目奖补,向达不到奖补条件的农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自我发展信心,增强发展意愿。

调研+考察。6月16日,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赴姚店村调研辣椒、冬瓜、西蓝花等生态种植项目发展情况。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厘清以绿色、生态、高效、观赏为特征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找准方向。

帮扶+推广。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医保系统优势,利用“医疗机构大食堂+医保人员小厨房”助销沣桥村农副产品,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路。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借力“互联网+”进一步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优势,及天猫超市、京东商城、直播带货电商平台销售优势,让沣桥村农产品销售拥有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当前沣桥村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已顺利接过接力棒,下一步将继续发扬不畏艰苦、勇于拼搏的宝贵品质,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力争创佳绩、立新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