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医保志愿者 温暖春运回家路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2-03 08:27
字号:

又是一年春运时,志愿服务暖人心。2月2日是六安市2021年“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的第一天,为切实服务春运,助力疫情防控,让旅客平安回家,过团圆年,市医保局积极组织十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六安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身着红色马甲的医保志愿者们经过简短的专业培训后,大家明确职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春运协助工作中,分别向来往旅客提供防疫知识宣传、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咨询引导、搬运行李等服务;帮助不熟悉手机扫安康码的乘客进行扫码出站;通过安排人工通道、证件号记录等手段协助做好老年人群体的数字化便民服务;帮助旅客通过手机客户端和自动售票机办理购票取票业务,并引导他们间隔一米有序上车。

2021年的春运注定是不寻常的。在这个特殊的“春运”里,六安医保“红马甲”们仍然陪伴着大家,用专业的服务指引回家的路,用热情的微笑温暖着游子的心。他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六安青年志愿队伍的整体形象添上了光彩的一笔,也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了平安出行、温暖返乡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