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办实事 获赠锦旗表谢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07-20 10:14
字号: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医保局,感谢你们领导和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六安市罕见病参保患者的代表来到市医保局,送来一面“尽职尽责情系群众,贴心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对市医保局惠民生、办实事,出台惠民医保政策表示真挚的感谢。

据悉,肺动脉高压(PAH)是一种以肺动脉压力增高,伴有小肺动脉病变为特征的恶性肺血管疾病,被称为“肺血管疾病中的癌症”,严重威胁人类的身心健康。我市目前有10余名肺动脉高压患者,因针对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药物价格昂贵,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导致患者无法承受自费,这不仅给患者家庭带来了较重的经济负担,也降低了患者的生活指数。市医保局在了解这群患者诉求之后,迅速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 2019 年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工作的通知》(皖医保发[2019]56 号)要求,将肺动脉高压靶向药物司来帕格等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纳入六安市基本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目录,并要求各县区医保部门按照《关于做好 2020 年特殊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工作的通知》(六医保秘[2020]29 号)有关规定做好肺动脉高压参保患者购药费用结算工作,有效增强了保障力度,为患者家庭带来福音。

肺动脉高压患者欣喜地说"如果肺脉高压用药能纳入医保报销,将来病情一定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能控制很好。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可以活得很好活得很长现在我们距离这目标越来越近了!"

锦旗虽小,情义无价,小小的一面锦旗凝聚着人民群众对医保人的信任和重托、饱含着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期望、承载着人民群众的鼓励和鞭策。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医保人将继续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秉承“聚心为民、聚焦攻坚、聚力创新”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医保工作,聚力书写医疗保障新篇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