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隔”帮扶情--贫困户的鸭子卖出去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03-11 11:39
字号:

“多亏了市医保局的扶贫干部,一下子将我滞销的鸭子卖出去了。”3月10日上午,六安市三元镇沣桥村贫困户万光林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好,党派来的扶贫干部亲。没想到这么快鸭子就卖出去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在春节期待丰收的贫困户万光林家庭蒙上一层阴影。2019年年初他进了鸭苗,和同村的农户一起做养殖发展产业,眼看着鸭子可以出栏了,但赶上疫情期间交通管制,苦无销路,每天还需要花费大量的鸭饲料钱,家里实在无法承受。身为沣桥村结对帮扶单位的六安市医疗保障局,在第一时间得知贫困户的困境之后,李育新局长亲自带队,实地走访查看了万光林家的散养稻田鸭,并用心倾听了他的心声。李局长当场强调: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随后,市医保局紧急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帮助万光林家解决困难,大家在了解完贫困户家的情况,纷纷表示支持,不仅自己购买还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帮忙购买,共同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

病毒肆虐,爱心传承。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筑起了接力长龙,用爱心帮助贫困户解决了非常时期的销售难题,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践行了“医保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