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8月20日开通皖事通城乡居民医保线上缴费平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08-20 07:56
字号:

城乡居民医保是政府实施的一项社会医疗保险制度,采取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保障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0〕24号)要求,2021年六安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

8月20日,六安市开通皖事通APP实名制用户体系打造的城乡居民医保线上参保登记、缴费平台。已参保人员可通过下载“皖事通”APP,登录“皖事通”—城乡居民医保专题—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进行缴费。从2020年8月20日起,该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行,全市城乡参保居民可以通过该平台,采用微信、银行卡等支付方式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

该平台还开发了代他人缴费功能,无智能手机居民、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儿童等无法自行线上缴费的群体可由亲朋好友或村、社区工作人员代为缴费。村、社区工作人员为其缴费后,应向被代缴人提供安徽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电子缴费凭证。

该平台通过数据资源共享、系统整合对接将市医保局医保参保业务、市税务局保费征缴业务有机整合,为参保居民、税务部门、医保部门和银行提供完整的参保、缴费、对账协同工作平台。 同时,减少非必要的纸质资料、统计报表等,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基层多减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