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0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1-06 14:30
字号:

六安永康消化病专科医院诱导住院问题

2020年12月18日,在市、县(区)医保局开展的联合突击检查中,发现六安永康消化病专科医院通过包吃包住、车接车送等方式,涉嫌诱导参保群众住院的问题线索。经六安市医保局、裕安区医保局、霍邱县医保局进一步联合调查,确定了违规行为。经请示省医保局,根据六安市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12月28日会议集体研究,作出如下处理:

(一)取消花某平等14人医保费用结算,计43995.26元;并处以违规金额5倍的经济责任,计219976.3元;合计263971.56元。

(二)暂停六安永康消化病专科医院医保结算3个月(自2021年1月1日开始),由裕安区医保局视整改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开通。

(三)由裕安区医保局、卫健委约谈六安永康消化病专科医院院长、业务院长、医保办主任等相关责任人。六安永康消化病专科医院在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裕安区医保局。

(四)以上处理决定通报给全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各县区医保部门和医共体牵头单位,并予以公开曝光。   

 

                                                         六安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6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