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0年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三)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12-15 17:05
字号:

普仁耳鼻喉医院医保违规问题

2020年11月26日,接群众举报,反映普仁耳鼻喉医院存在违规办理住院和收费问题。

经查,查实该院存在按手术步骤收取手术费用和将不符合单病种结算指征的病人纳入单病种结算等问题。2020年1-11月份,该院共收治此类患者33人,总费用171457.90元。

依据《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六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如下处理:

(一)责令该院立即停止类似违规行为,并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及医保经办人员。

(二)对查实的33人次医保单病种结算费用予以全额追回,同时对举报人发生的单次住院费用处以5倍的经济处罚,共计218085.95元,在收到处理决定后10个工作日内汇缴至金安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专户。

(三)对该院收取举报人的现金交由金安区医保局后退还举报人。

                                           

                                                           六安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15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