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贯彻落实“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5-31 18:36
字号:

5月31日,六安市贯彻落实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在市医保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医保中心主任张涛及各科室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金安区、裕安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两区医共体牵头医院分管院长及医保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霍邱县、金寨县、霍山县、舒城县和叶集区医保局、卫健委及医共体牵头医院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关于深化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卫健委张海燕、魏兵两位科长从卫健部门职责角度分别发言,张涛同志从“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建立机制”三个方面就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最后,李育新同志从三个方面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重视,对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有效减轻城乡居民“两病”患者的经济负担,保障和改善城乡居民“两病”患者的门诊用药,进一步提升参保城乡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抓好组织实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精准落地,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医保、卫健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医保部门负责完善“两病”医保待遇政策,落实“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切实提高医保基金保障绩效;卫健部门负责督促、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做好“两病”患者的基层服务和健康管理,合理用药、合理施治。同时,要加强对“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服务管理工作落地情况的跟踪问效。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市级和各县区医保、卫健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两病”门诊用药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家庭签约医生的作用,直面参保群众认真解读政策,加强健康教育和慢特病管理,提高广大群众防病治病健康意识,防止小病变大病,慢病变重病,实现“小病不发,重病迟发”目标,通过政策宣传和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