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办实事 用情解群忧

—市医保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支持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5-21 10:15
字号:

    近日,我市突发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为医疗单位和参保群众沟通桥梁的纽带作用和独特优势,立足回应人民群众健康期盼和支持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诊治工作,用心践行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权益的初心使命,用力构筑医保防控疫情的先锋堡垒,用情为高高飘扬的党旗添彩。 

闻讯即动,妥善处理隔离群众购药难问题

5月19日上午,市医保局接到关于部分封闭管理小区住户购药存在困难的情况反馈,当天中午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即带领相关同志赶赴浙东商贸城D区·魁星阁花园、高速御景天地等封闭管理小区实地了解情况,现场协调隔离群众因防疫要求无法外出购买痛风药品等事宜,并向上级建议在进一步加强“一退两抗”类药品管控的基础上,采取实名登记、志愿者代买、建立代购台账等方式保障隔离住户购买普通OTC处方类药品的需求,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图为:李育新局长在魁星阁花园与防控志愿者交谈隔离群众购药难问题

倾力支持,用心服务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诊治

5月19日-20日,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分赴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医院和市人民医院,详细了解上述医疫情救治情况、物资保障情况和慢性病药品供应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并就疫情期间加快推进“互联网”诊疗服务工作交换了意见,还对部分医院慢性病药房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为缓解医疗机构资金周转压力,市医保部门与相关医院通报了将立即开展预付医保资金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诊治工作顺利进行。

图为:市医保局实地查看慢性病药品供应保障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