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DRG付费与智能审核系统应用讨论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4-02 08:42
字号:

为做好DRG付费与智能审核管理的工作,提高我市DRG付费管理及智能审核精准度。4月1日下午,六安市医保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DRG付费与智能审核管理系统讨论会。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和17家试点医疗机构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六安市付费管理和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建设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各医疗机构就DRG付费管理和智能审核应用中梳理出的问题,与参会的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内容主要集中在药品限制病种出现多诊断情况以及智能审核知识库数据维护合理性等问题上,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病案质量管理。各试点医疗机构不断的加强培训和学习,不断总结和完善病案质控规则,快速提升病案质量;二是持续推进病案编码统一工作。市医保局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病案编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对照,力争形成全市统一的对照版本和结算清单;三是持续做好DRG和智能审核项目验收工作。各试点医疗机构要加快人才培养,重视编码员专业队伍建设,健全DRG和智能审核应用体制、机制,配合市医保局做好项目验收工作,为下一步实际付费奠定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