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行医保基金监管专项行动暨贯彻《条例》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4-05 08:37
字号:

4月2日上午,六安市举行医保基金监管专项行动暨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耀全主持,市纪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领导和市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各县区医保局局长、分管局长、基金监管科(股)、医药服务管理科(股)负责人,市、县区医保中心主任,分管主任,稽核科(股)、医管科(股)负责人,市属医院及县区医共体牵头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医保办主任,金安区、裕安区特殊药品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和市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等,约1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传达了《六安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第一轮现场检查全覆盖工作的通知》,市人民医院代表全市医疗机构作了“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的倡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做了动员讲话。

李育新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2020年市医保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项治理”行动,有力的规范了全市医保工作的运行秩序,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不负嘱托的满意答卷。

李育新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保持定力,把基金监管工作进行到底;要集中用力,把《条例》和医保政策宣传到人;要持续发力,把基金监管各项工作抓到位。

李育新要求,要学以致用、提升水平,为基金监管和医药服务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端正态度,解放思想、主动求变,对标先进找差距,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二是统筹兼顾,防止顾此失彼,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三是加强交流,达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启动仪式后,六安市医保局举办了全市基金监管业务提升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对基金监管实务、《条例》和《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2号令”)、《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3号令”)做了系统的讲解。此次培训班,确保了全市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全体人员准确理解《条例》和“2号令”、“3号令”的内容和要义,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尊法、守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