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3-02 17:23
字号:

2月26日上午,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医保领域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作工作报告,霍山县人民政府就深化医改推进医保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情况进行了全市汇报,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主持。

王岚指出,2020年我市扎实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医保服务与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构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大病保险为延伸、医疗救助为托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有效缓解“看病贵”和“因病返贫”问题,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贴心、暖心的成绩单。

王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医保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狠抓医保精细化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减轻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开拓创新,扎实进取,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需求。

王岚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扎牢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的笼子,不断建立健全监管制度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与相关部门配合力度,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多措并举加大医保监管力度;二是要积极推进全民参保、带量采购、支付改革、谈判协商和基金监管等,进一步建立健全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持续发挥在医改中的调控杠杆和关键支撑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15项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和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以“全民参保”为抓手,以核准有效身份信息的贫困人口全部参保为主线目标,抓实医保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的基础性工作;四是要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流程,改善群众就医报销体验,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对2021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2021年,全市医保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要建立健全参保筹资机制、不断推动医保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推进医药耗材集中采购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实现电子医保凭证在两定机构全覆盖,全面构建标准化数据平台;要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促进基金安全防线更为牢固;要坚持减证便民,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互联网+医保”纵深发展;要创新医保治理方式,进一步遏制基金外流。

本次电视电话会议与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一并召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