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副局长唐玉刚一行赴湘潭市开展DRG付费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1-04 14:50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医保DRG付费管理水平,完善医保信息系统。12月29日,市医保局副局长唐玉刚率市局有关科室、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湘潭市开展DRG付费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认真听取了湘潭市医保局DRG建设的总体情况、经验总结,与会人员就DRG付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湘潭市中心医院DRG付费开展情况,并观摩了病案室,就DRG运行中有关问题与试点医疗机构代表进行座谈。

据了解,湘潭市作为国家首批DRG付费试点城市,以“打造一个专家团队,培养一批编码人才,建立一套管理规范,形成一股改革合力”为目标,稳步推进DRG付费试点各项工作,形成了政府高位推动、部门有力配合、医院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该市试点工作开展成效显著,在国家DRG付费试点30个城市中位列第四名。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为我市DRG付费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