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调研组赴濉溪县开展医共体医保管理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0-09-07 11:24
字号:

为深入了解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拨付及使用管理情况,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9月3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张涛率霍山、霍邱县医保局和两县第一医共体牵头医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6人赴濉溪县开展医共体医保管理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认真听取了濉溪县医保局、两个医共体牵头医院负责人关于该县医共体医保管理改革主要举措、亮点做法及取得成效的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医共体人员管理、医保基金管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转诊管理及医保包干资金结余分配和超支分摊机制等具体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对县域医共体建设有关困难和问题及建议进行充分探讨。

据了解,濉溪县于2016年被确定为安徽省第二批县域医共体试点县,该县抓住试点改革有利时机,创新工作机制,积极调整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实现县(医院)强乡(卫生院)活村(卫生室)稳,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破解群众“看病难”问题的同时,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