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浏览

1
回复

暂无头像
咨询大病治疗救助
留言时间:2021-06-02 10:34:47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733
受理单位: 市医保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您好!请问六安市及县区在儿童肿瘤或大病冶疗方面,有没有相关救助政策?谢谢!
暂无头像
回复单位:市医保局 发表于:2021-06-07 14:40:33
网友您好: 经与您电话联系,了解到您咨询的是六安市城乡居民参保患者患医疗费用较高的疾病后,除了基本医保,还有没有其他报销政策,现根据医保相关规定回复如下:城乡居民享有大病保险待遇,一个保险年度内,参保居民负担的合规医药费用累计超过大病保险2万元的部分,大病保险基金分费用段按比例报销。大病保险起付线以上至5万元(含5万元),报销比例60%;5—10万元(含10万元),报销比例65%;10—20万元(含20万元),报销比例75%;20万元以上至封顶线段,报销比例80%。省内医疗机构大病保险封顶线30万元,省外医疗机构大病保险封顶线20万元。既含省内医疗机构医药费用,又含省外医疗机构医药费用的,封顶线执行省内医疗机构30万元。基本医保与大病保险均执行“一站式”结算。